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1+N”企业进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培养“增效提质”

  • 日期:2021-11-25
  • 编辑:
  • 点击率:

为落实学校“1+N”企业进课堂的相关要求,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把专业学习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拓宽学生的视野,927日,工程技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1+N”企业进校园——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报告会。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会前,学院院长王景立教授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各专业学生培养的情况。在了解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后,他表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和工程技术学院都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历史悠久,都为国家的农业机械化和农业机械化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学院将继续为企业输送优质的人才,为我国的农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的邢晓杰经理向学生介绍了目前农业机械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农业装备制造”与“农业发展”的思考。来自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等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毕业班辅导员崔强表示,此次举办的“1+N”企业进校园专场报告会是学院开展“增效提质”促就业系列活动的一个项目,通过开展“1+N”企业进校园,把与专业紧密相关的大型企业引入校园,把企业发展的鲜活实践案例和企业需求带进课堂,带给毕业生,从而为学生选择从事专业领域相关工作提振信心,增加底气。学院将继续开展促进毕业生就业相关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1955年开工建设,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在这里诞生。经过60余年发展,目前是以农业机械为核心,同时经营动力机械、零部件等多元产品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是中国农机工业的重点骨干企业。

上一条:自我职业设计 下一条:人生领航|工程技术学院启动2020届毕业生 “增效提质”促就业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