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团队赴福建省畲族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 日期:2021-12-03
  • 编辑:
  • 点击率:

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团队于202183日至88日,赴福建省畲族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内容。本次社会实践主题是民族团结,目的是为了学少数民族文化,并对少数民族文化进行宣传,在下乡的同时把党和国家对于少数民族的政策深入乡村,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祖国的发展繁荣!

83日,团队抵达福州,在福州站集合,并前往休息点准备明天开始的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前往厦门钟宅的计划被疫情打乱了,团队对原本的方案进行了整改,讨论完最终方案后团队于84日到85日前往福州三坊七巷的畲族馆。畲族馆记录畲族人民的整个发展过程以及许多文物的展示。87日团队于汽车站集合乘坐大巴进入福州市罗源县,一路上就能够感受到畲家的气息,在畲山畲水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族气息。在一天的畲乡生活中,团队成员感受到了畲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勤劳智慧并对畲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体会了不同民族有着自己不一样的特色,对畲族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第二天88日,清晨团队成员各自返回到了各自的家乡,他们将用自己的一份努力向家乡宣传。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实践,团队成员对少数民族知识、文化习俗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了解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把国家少数民族的政策宣传给更多人,为促进祖国发展与民族团结繁荣作出贡献。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参与“光明•微笑”工程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