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日期:2021-12-03
  • 编辑:
  • 点击率:


202188日至815日,工程技术学院顾长榆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回到家乡展开为期七天的暑假实践活动,为家乡做贡献,去田地里劳作,感受家乡文化,学习种田知识,教大家学会使用互联网。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做贡献,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

社会实践中,顾长榆同学进行了调研工作。了解了高粱的生长情况,观察了稻穗和玉米的生长情况。结合专业知识,他发现家乡的农业机械化发展并不全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在网上查找了农业机械的有关知识加以研究,将自己改进后的农机具实用流程向乡民们宣传,向乡民讲授使用互联网查阅相关资料的方法,让乡民在耕种方面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对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在实践中不仅学习了相关农业知识,拓展了相关领域见识,更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穿绿色上衣的男孩在草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团队赴福建省畲族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下一条:我院举行北储集团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