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刘冬冬副教授实现学院在中科院一区顶级期刊论文零的突破

  • 日期:2023-06-01
  • 编辑:
  • 点击率:

        2023529日,我院刘冬冬副教授在国际环境领域顶级学术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影响因子为9.136,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题为“Efficient degradation of sulfamethoxazole in heterogeneous Electro-Fenton process with CeO2@MoS2@GF modified cathode: Mechanism and degradation pathway”的学术论文。刘冬冬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这是我院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实现了我院在中科院一区期刊论文上零的突破。

 该研究使用CeO2MoS2对石墨毡进行改性处理,制备了一种全新的阴极材料(CeO2@MoS2@GF),构建了一个能够原位产生和活化H2O2的非均相电-芬顿(E-F)系统,以有效降解废水中磺胺甲恶唑(SMX)。进一步研究发现,该氧化体系优异的降解能力和矿化能力源于Mo(IV)存在下Ce(Ⅳ)Ce(Ⅲ)之间的快速转化以及氧空位的有效利用。此外,该体系具有优异的稳定性和循环降解性能,对不同水源也有较强的适应性。最后,提出了基于CeO2@MoS2@GF电极的E-F系统的电催化机理和SMX降解途径。

 近年来,学院通过各种举措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院科研工作,相关学术成果的取得是教师们多年来在学术上严谨执着、勤奋努力的回报,也是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成效的体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积极营造科研氛围,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和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更加切实有效地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