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中药材学院田义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21-11-25
  • 编辑:
  • 点击率:

77日,我校中药材学院田义新教授受工程技术学院邀请,为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吉林省地下部位入药的中药材》的报告。田教授介绍了吉林省常见的地下根茎类药材,如平贝母、黄芪、板蓝根、关苍术和防风等20余种中草药,从生长习性、形态特征、药用价值、种植和收获方式等方面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材知识盛宴,同时也对吉林省中药材种植对农业装备的需求方面重点做了分析。与会师生同田教授就药材种植地域、品种、生产和加工所需机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会适逢长春市科技局、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等科研项目即将申报之际,且中草药作为吉林省重要的经济作物资源和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此次报告会将为师生寻求中药材种植对农业装备的需求方面科研领域和研究方向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凤武主持,学院院长王景立教授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下一条:吉林省节水灌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