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 日期:2021-11-25
  • 编辑:
  • 点击率:

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2020-05-21 10:29:49

 

一、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景立

副组长:宋    朱凤武

  员:谢哲东  陈丽梅  秦小冬      刘冬冬

  书:刘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复试内容(科目和试题内容必须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一致)(具体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采用现场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对学科发展前沿了解情况等,考核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为100分。

学科名称

复试科目

082801农业机械化工程

932 农业机械学

082802农业水土工程

933 农田水利学

082803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934 新能源工程

082804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935 微机接口技术

0828Z1    机械制造技术

953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专业学位)

932 农业机械学

2.外语能力考核

重点考核外语能力。满分为50分。

3.综合素质考核

主要考核: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满分为50分。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音像材料复试结束后由主管院长签字密封后存放学校保密室三年。

(二)复试方式:线上复试(采取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另如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出现故障,指定钉钉、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复试系统)

(三)加试

以同等学力身份(专科毕业至入学报到时满2年以上或本科结业)报考的考生,还需加试2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具体依据招生简章要求),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加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加试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

采取远程开卷形式,答题结束后考生传到学院指定邮箱。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时 间

内 容

备 注

51019:00

资格审核

考生将材料传到281867061@qq.com邮箱中。

51210:0016:00

与考生进行复试系统调试

考生务必保持手机全天畅通。

5158:30

复试时间

考生务必实时关注复试系统。

   四、复试考生提交资格审核材料说明

1)全日制统招应届本科毕业生(本校)须提供:①学生证;②身份证;

2)全日制统招应届本科毕业生(外校)须提供:①学生证;②身份证;③本科学习成绩单;④政审表

3)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①身份证;②本科(或专科)毕业证;③政审表

4)未通过网上报名学历校验的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五、成绩核算及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120分为复试合格。

2.在招生计划内,按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顺次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总分/2)×30%。

3.不符合报考及录取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在报名、考试、复试、录取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不予录取。不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六、复试纪律和要求

1.学院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及学校相关规定,并指派3名教师熟悉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流程,进行考务调度,向考生详细介绍学信网远程复试平台的使用办法。

2.学院健全复试录取工作制度和程序,完善导师集体决策和监督机制,遴选符合疫情防控健康要求、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品行端正的导师参加复试工作,并加强对导师的培训,使导师了解政策、熟悉规则、掌握方法。本年度有直系亲属报考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必须全程回避相关工作。

3.学院复试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监督,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加大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透明度,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环境。

4.对复试录取期间违反相关规定发生舞弊事件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将按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构成违法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联系方式

   刘老师:0431-84532861

 

上一条:关于工程技术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度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