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团支部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2023-12-18
  • 编辑:
  •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为贫困地区小学生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暑假开学初,学院团委在与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时,得知支教团工作所在地遵义市余庆县龙家小学地处偏远,体育设施急需补充,于是便有了为偏远地区同学献爱心,解决实际困难的想法,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团支部主动开展募捐活动,用筹集的善款为龙家小学的同学们购买学习用品及儿童篮球架等体育设施。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简介:班级为学校创新班,共有19名同学,其中党员1人,团员12人,群众6人。班级学习成绩平均分91.00,专业排名第一,全班同学无挂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及实践活动,先后被学校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本科生班级等称号。

2023913日,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捐赠仪式在工程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小冬、团委书记李硕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秦书记充分赞扬了同学们有爱心、肯奉献的精神,能够通过班级的力量,以小爱铸就大爱,助力龙家小学教育发展,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的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班长陈友谅同学代表班级作了发言。

IMG_256

IMG_256

      2023920日,龙家小学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向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表达了谢意。龙家小学校长在致谢词中表示:此次捐赠仪式充分体现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支持,也特别感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三班同学对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正是你们的奉献和慷慨捐赠,为龙家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助力他们的成长。我相信龙家小学的师生们一定会珍惜这份厚爱,将感激之情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答谢会上秦小冬书记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期望,并邀请孩子们有机会能够来到吉林农业大学感受大学氛围及大学文化,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够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孙津淳同学表示:向为龙家小学捐赠物资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农大长期以来对支教团的关心和支持,支教团定会继续投身支教事业,发扬大地之子的奉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随后,龙家小学的孩子们针对大学校园关心的问题与工程技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IMG_256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师生对偏远地区孩子们学习及成长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增强基层学生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更增进了与孩子们的深厚友谊,为扎实做好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IMG_257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