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佳绩

  • 日期:2021-11-29
  • 编辑:
  • 点击率:

 

202171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佳木斯大学和吉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佳木斯大学举行。全国36所高校的6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共派出三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赵怀祥、陈晓明、姜玲三名教师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全国涉农高校高水平的教学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 10%30%40%20%。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充分展现我国农业工程类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进一步提高广大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增进相互间学习和交流,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

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奖者名单 

第二届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者陈晓明上台领奖

近年来,工程技术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院级教学竞赛,进行院内遴选、赛前交流等。学院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先后聘请国家级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对学院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竞赛方法和技巧的培训。本次赛前工程技术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与参赛选手“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视频制作、ppt设计、赛场掌控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讲解,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关闭